薛明耀在城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0-12 22:38:3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在城区调研(程立胜 摄)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深入城区,就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社区治理、民生工程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林武书记在晋城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聚力转型发展、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件大事,推动城区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东谢匠社区、晋城西高速口、绿盛市场等地,薛明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城区要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有力有效狠抓问题整改,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老旧小区改造和回迁安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薛明耀深入晋运小区、黄华街小区、景忠桥片区棚户区改造A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和老城更新回迁安置楼建设情况。他强调,老城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内容,要科学谋划,系统推进,质量为先,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好办实。    

市场主体和重点项目是经济基本盘。在华谊兄弟星光荟、希尔顿花园酒店、万达广场、南村智慧物流园等地,薛明耀了解企业经营、项目落地和招商引资情况。他指出,市场主体是稳经济的“牛鼻子”,要顶格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家投资落户,促进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调研中,薛明耀还对主城区教育重点工程、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改善主城区办学条件。要落细落实措施,推动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要立足“主战场”,守好“主阵地”,全面巩固深化“创文”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薛明耀听取了城区工作汇报。他指出,城区是晋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核心和中心,晋城要强,城区必须强。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各项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敢谋大事、善谋大事,争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先锋表率。要落实“两个转型”要求,大力培育发展现代物流、文旅康养、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全市产业转型多探新路、多作贡献。要巩固基层基础,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抓手,把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作为撬动市域治理的有力支点,努力把社区网格打造成疫情防控、服务群众、招商引资的前沿阵地,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薛明耀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府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全面提升学习能力,精诚团结、主动担当、不推诿,干在先。要改革创新,以改革新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要狠抓落实,提升攻坚本领,主动下沉一线,深入现场,精简高效,定了就干,干就干精,干就干好。要以争先领先的姿态和争创一流的业绩,彰显城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作出首善之区的表率和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副市长邓志蓉参加调研。(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