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2022-02-22 10:16:4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摄影:程立胜)

冯志亮同志代表政协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摄影:程立胜)

武四海同志作政协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摄影:程立胜)

2月21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在泽州会堂隆重开幕。图为大会会场(摄影:宋鹏鹏)

2月21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在泽州会堂隆重开幕。图为大会会场(摄影:宋鹏鹏)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任重道远。2月21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在泽州会堂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委员们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聚力量,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上午,市区晴空万里。会场内布置简朴,庄严隆重。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上方悬挂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凝心聚力”横幅。来自各界别、各行业的政协委员齐聚这里出席开幕盛会。

市委书记王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换届风气第九巡回督查组组长郭泽兵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冯志亮、范兆森、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焦新文、和贵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姚逊,市委一级巡视员李根田,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石云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2人,实到30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冯志亮代表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过去六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工作建议两大部分。在工作回顾部分,他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市政协六年来的工作,分别是:坚持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坚持围绕中心,助推改革发展成果更加丰硕;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共识工作更加深化;坚持性质定位,政协协商制度更加完善;坚持强基固本,政协事业内生动力更加强劲。

冯志亮指出,过去的六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六年。七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晋城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七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团结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务实履职、积极作为,为晋城改革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作出重要贡献,全市政协事业迈出新步伐、实现新发展。

冯志亮说,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主动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对履职选题、建言成果、队伍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全程把关,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城乡协调发展、紧扣重点领域改革、紧扣增进民生福祉,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心选择协商议题,科学安排协商活动,积极建言、深入议政、务实协商、支招献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凝心聚力、献计献策。强化政协统战组织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着力点,积极推进多党合作实践、拓展对外联谊交往、加强文史宣传工作,为晋城高质量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坚持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健全完善协商机制,积极构建协商格局,着力提升协商实效,积极构建与工作定位相匹配、与形势要求相适应的工作机制,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主动适应新阶段新要求,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充分增强政协履职合力,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为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冯志亮指出,过去六年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共晋城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回顾六年履职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牢牢把握性质定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牢牢把握为民宗旨,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必须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属性,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必须牢牢把握委员主体地位,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冯志亮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吹响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进军号角,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宽广、责任更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晋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团结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主动作为、积极进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冯志亮还提出了做好今后五年市政协工作的五点建议: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把牢政协工作前进方向。坚持不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一如既往深化大团结大联合,进一步汇聚团结奋斗智慧力量。一以贯之夯实履职保障基础,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武四海作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她说,六年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共征集提案2981件,经审查,立案2667件。截至2021年12月底,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办复。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在凝聚共识、服务决策、推动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她说,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晋城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部署,积极履职,提案工作呈现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新格局。市政协常委会坚持扬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之“优”,强政协提案监督之“能”,统筹谋划、有序推进,积极做好“提、立、办、督”各环节工作,提案工作呈现出立足全局、服务大局、开创新局的新面貌新气象。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孙世新、辛艾艾、荆俊明、武健鹏、刘振华、田志军、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黄登宇、邓志蓉等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建康、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苏春华等在主席台就座。(记者:李广瀚 范天锡 和建强 陈栋 李海波)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