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召开

聚焦关键重点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发布时间: 2022-01-30 13:07:1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聚焦关键重点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130日上午,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召开,传达省委第六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春节期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黄登宇主持,副市长邓志蓉作具体安排。

薛明耀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国内疫情多地散发,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加大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全市上下务必要保持高度警醒,克服松劲心态,抓住关键重点,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担当,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晋城阵地,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薛明耀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假期应急值守。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在岗值守,带头深入一线,带头研究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顺利衔接、高效运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疾控、救治、检疫、消杀、交通运输、应急救援等专门机构和专业队伍主要力量要在岗在班,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立即启动应急指挥和工作专班体系,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行动。要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综合运用信息报备、卡口排查、社区摸排、大数据等多种手段,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到应查尽查;要以更强的责任心做好检查、提醒、管理、服务等工作,管严管好重点人群,积极引导相关返乡人员做好日常监测,非必要不聚集、不外出。要做实基层社区防控。发挥网格员作用,落细社区防控措施,认真开展动态摸排,加强数据互联互通,形成快速反馈机制,多措并举堵塞防控漏洞,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做细重点场所管控。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冷链总仓、大型商超、旅游景点、宾馆饭店、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要全面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三要素;KTV、酒吧等文体休闲娱乐场所要坚持审核一家、开放一家,开放一家、监管一家,对于违反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坚决予以关停。要加大冷链物流监管力度。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同防,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做到全面检测、全面消杀、全面追溯,严厉打击进口冷链未经总仓流入市场的现象,坚决阻断病毒物传人的传播途径;要营造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优势,用好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宣传阵地,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防控意识,引导大家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在全社会树立文明过节新风尚。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