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拥军在晋城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5 09:05:2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王拥军在晋城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信访工作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5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副组长王拥军深入晋城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晋城实际,进一步把握形势任务,抓住关键要害,压实政治责任,更加全面深入、扎实高效开展查纠整改,坚定不移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汇报全市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和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表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组长赵春雷汇报指导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逊汇报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情况。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广禄,市领导孙世新、那志茂、辛艾艾、陈望远参加调研汇报会。

王拥军一行先后深入泽州县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城区区委政法委等基层政法单位,观看展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并召开汇报会取省驻点指导组、晋城市、城区、泽州县相关情况汇报,听取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干部群众代表关于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晋城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王拥军指出,中央督导组有力督导、省委坚强领导省驻点指导组悉心指导下,晋城市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推动各级各相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王拥军强调,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的“深水区”和“攻坚区”,查纠整改成效直接决定教育整顿成效。晋城市各级党委和各政法单位要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认清问题差距,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坚决打好打赢查纠整改攻坚战。要抓住关键要害,做深做细自查自纠,抓紧抓实组织查处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全力推动查纠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市县两级地方党委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主动承担直接责任,各级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协同责任,驻点指导组要切实担负起指导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注重统筹协调,把开展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实施拱卫首都安全稳定“护城河”、“三零”单位创建等重大工程结合起来,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调研中,王拥军一行还通过约访、召开汇报会等方式,听取我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推动具体信访案件解决。王拥军指出,晋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成效显著,走在全省前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法治思维,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规推进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环境。

张志川表示,晋城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统筹各方力量,突出工作重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好质量和进度,集中力量打攻坚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查纠整改各项任务,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以教育整顿的崭新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