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调研防汛和项目建设

压实责任切实提升防汛救灾能力 强化交帐意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 2022-06-27 21:33:3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就防汛工作和部分重点项目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狠抓责任压实,强化管控防范,不断提升防汛救灾和应急处突能力。要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密切协调配合,精心组织施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在迎宾桥至城区三馆和四季花城南门易涝点治理项目现场,薛明耀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他要求,城市内涝治理关乎民生福祉,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选用专业人才和队伍,科学组织施工,规范有序做好现场管理,在保证建设进度和质量的同时,严格按照环保和安全要求,扎实推进城市排水管网改造和市内河道疏浚整治,全面提升城市防洪防汛能力。

在泽州县圪套水库、川底村后万小区,薛明耀就水库防汛工作和地质灾害防治情况作出要求。他强调,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不断完善防汛救灾体制机制,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全面提升防汛应急能力。要加强监测预警,抓紧排险除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发展,加密巡查监测频次,提前做好隐患点群众转移工作。要狠抓责任压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健全气象红色预警全网发布及防汛抗旱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提前梳理地质灾害隐患点,分类施策、及早动手,确保安全度汛。

在晋阳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和国道342晋城过境段书院街连接线项目现场,薛明耀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他指出,晋阳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和书院街连接线项目对改善交通条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主动作为,加强沟通衔接,密切协调配合,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确保项目建设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精心组织施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向前推进项目进度,打造高品质的精品工程。

晋城市快递物流总仓位于金匠路和金石路交汇处,占地面积200亩,目前已入驻物流企业48家。薛明耀指出,建设物流总仓是补齐我市疫情防控短板和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的现实需要。相关部门和运营单位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消毒、静置和全链条可追溯的闭环管理要求,从严履行监管职责,加强现场帮扶指导,及时复盘总结、查漏补缺,全面做好“人、物、环境”同防,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疫举措。

调研中,薛明耀还深入交警支队小区,查看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和“三项强制措施”户内安全升级改造情况。他要求,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守牢安全底线,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施工进度,让民生工程更早更好惠及人民。

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副市长高喜全分别参加调研。(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