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调研全市高考筹备工作

强化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 2022-06-06 21:52:0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调研全市高考筹备工作

6月6日上午,市长薛明耀深入我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指挥中心及部分考点,对全市高考筹备工作进行调研,并对进一步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高考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严格措施落实,增强服务意识,精准精细抓好考务各环节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考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在市考试指挥中心,薛明耀通过指挥平台查看考场环境、考场布置,实地查看保密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考前准备、保密安全、后勤服务等情况,并深入实验中学、晋城二中等考点,实地检查考点防疫通道、备用隔离考场等,认真了解疫情防控、安检查验、应急保障及考点准备情况。

今年我市共有高考考生16292人,全市共设6个考区,18个考点,558个标准化考场。调研中,薛明耀向高考保障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他们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叮嘱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各项工作再梳理、再检点、再细化、再落实,形成服务高考、保障高考的强大合力,切实营造安全安静、舒适舒心的考试环境,努力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薛明耀要求,要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做好高考组考各项工作,严格措施落实,增强服务意识。要抓实疫情防控,进一步细化完善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管理,备足备用考点、隔离考场、防疫物资,保障广大考生应考尽考、准时赴考。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务管理,压实监管责任,严防失密泄密、考场作弊等行为,坚决守住公平公正的高考底线。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统筹协调好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心理疏导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高考顺利举行。

薛明耀还对晋城二中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晋城二中作为我市重点中学之一,要对标晋城一中,借鉴经验做法,自加压力、勇挑重担,以宽广视野、精品意识、深厚情怀、改革精神办教育,努力打造有影响力、有特色的本土教育品牌。要统一思想、从严要求,敢于在工作作风、纪律要求上动真格、硬碰硬,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要在目标定位上树立新标杆,拿出比的志气、赛的勇气、拼的豪气,勇于争先、敢于拼搏,不断强化学校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真正把晋城二中建设成为我市又一所极具特色的精品名校。

省高考巡视检查团团长、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水民,市领导孙世新、武健鹏参加调研。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