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星剧场《重逢晋城》启幕

王震常青等出席

发布时间: 2022-06-02 08:56:1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日晚,由山西太行古书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出品,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精心打造的大型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式融合秀演《重逢晋城》在华谊兄弟星剧场精彩上演。

王震、常青、孙世新、辛艾艾、武健鹏、田志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据介绍,《重逢晋城》共汇集国内近百余位城市文化综合体建设和工程管理专家、演艺创作和制作专家、文化运营专家,深挖晋城历史和文化资源,全面立体地展示了晋城的非遗经典、历史故事、神话传说、民俗文化和人文情怀。故事以“曲终未必人散 有情总会重逢”为主题,以男女主人公阿浩和凤儿的千年之约、悲欢离合为主线,以上世纪80年代古书院矿家属大院为起点,穿越历史长河,从两千多年前的长平之战,到宋代程颢书院、明代古堡之战、清代潞绸绸庄、抗战时期六福客栈,再到美好新时代……80分钟的精彩演出,倾力构建了一座穿越时空的“重逢之城”,带领观众徜徉在历史长河与美好现实中,赋予“既是演员又是观众”的美好观演体验,全方位展示了三晋大地仁、义、礼、智、信的人文精神。

据华谊兄弟星剧场总出品人马克、总监制史军民等介绍,本剧有五大特色:首先是以山西“太行山、长城、黄河”三要素构建的金色剧场;其次是汇集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的“五觉”沉浸剧场;三是汇集话剧、歌舞、武术、威亚等18个门类演艺形式的融合秀演;四是全场沉浸式场景重构舞台美术;五是庞大的舞台装置和机械设备打造的行进式升降式剧院,最终形成集沉浸场景、沉浸秀演、沉浸戏剧、沉浸互动、沉浸视效为一体的 720°全沉浸演出,在2万平方米空间中实景还原了晋城6大历史瞬间,5000年时空同时上演着多个故事。其中,1631样道具置于160座演剧空间,8760小时的精工细作,描摹山西人文历史真情怀,160位专业演员近在咫尺邀你入戏,80分钟的高密度剧情,穿越6大时空的重逢故事,共同演绎着荡气回肠、穿越古今的山西文化大戏。

演出结束后,观看群众纷纷表示,《重逢晋城》的演出,将成为我市又一张崭新的城市文化名片,对全方位助力晋城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卢科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