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在城区调研

鼓足干劲 振奋精神 狠抓落实 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城区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发布时间: 2022-05-28 08:39:25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6日、27日,市委书记王震深入城区,就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区治理、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全力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件大事,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城区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场主体是稳定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础。王震非常关心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他先后来到汽运集团晋城公司、红星美凯龙、东港汽车物流园,详细了解助企纾困政策落地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他勉励企业要抓住政策窗口期,大力发展服务业平台经济,出台促销举措,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努力把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城区和各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顶格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持续做好跟踪问效,大力促进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百米”,也是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王震先后深入晋运、德源新城、鼎秀华城、白水印象、四季花城等小区,全面了解社区管理和物业服务情况。他指出,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服务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内容,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和业主满意度为目标,因地制宜探索物业管理模式,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在晋印小区,王震现场检查老旧燃气管网改造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城区要扛牢主体责任,坚持市场化理念,科学合理制定改造方案,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真正把这件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施工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衡量标准,严格过程管控,严把工程质量,注重施工安全,切实打造精品工程。

调研中,王震还深入书院嘉品项目现场、尧头村实地调研复工复产和生态环保举措落实情况。王震要求,要加大人力、设备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强化精细管理,加大执法力度,高标准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倒逼施工企业落实落细各项生态环保举措。

随后,王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城区工作汇报,与市直各相关部门一起,对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现场“把脉问诊”。王震指出,近年来,城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城市更新、拆违治乱、社区治理创新、重大项目建设等很多工作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城区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要高度重视、攻坚克难,按照“锻长板、补短板、堵漏洞”的要求,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王震强调,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认真分析研究经济发展中的难点问题,立足当前、放眼长远,聚焦服务业提质增效、助企纾困、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倍增等重点工作,拿出针对性举措,确保优势指标巩固提升,一般指标争先进位,短板指标迎头赶上,全力冲刺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为“全年稳、全年红”打牢基础。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十个必须”的要求,突出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社会面管控、防控能力建设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全面落实“十大任务、十项机制”,围绕主要污染物指标背后反映出的工作短板,逐项梳理分析,深挖问题根源,持续加强社会源精准管控,确保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细致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力抓好信访维稳、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扎实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的要求,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稳步推进生态绿化品质提升,彻底治理城市内涝,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竞争力、影响力、集聚力、吸引力和辐射力。要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扎实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因地制宜、创新方法、分类施策,积极推动形成社区、物业、业主、网格深度融合的基层治理格局,不断筑牢“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的基层基础。

王震强调,格局不同、境界不同,抓落实的效果就不同,必须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提升精神境界,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晋城负责的高度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决不辜负组织信任和人民期待;要提升能力本领,持续提升学习能力、统筹能力、谋划能力、沟通协调对接能力、创新能力、算账能力,进一步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执行落实,拿出钉钉子精神,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不断推动城区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副市长陈浩参加调研。(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