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4 22:34:5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全面领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抢抓中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大机遇,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系统集成,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储备工作,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孙世新、陈望远、田志军参加。

王震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保障国家安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扩大内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珍惜机遇,抓紧时间,加压加力,做深做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推进工作,更好地发挥投资拉动作用,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信息、科技、物流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国家安全基础设施“五大领域”,统筹谋划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坚持系统谋划。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的理念,在充分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可行性的基础上,精心谋划包装大项目、好项目,确保“谋划一批、成熟一批、建设一批”,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要用好专业团队。积极引进“智库”,借助高水平专业机构力量,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为项目建设提供强大助力。要深度沟通对接。持续加强与国家部委和省直厅局的沟通联系和跟踪对接,动态掌握国家和省级最新政策动向和资金投向,找准与我市项目建设的结合点,不断强化项目谋划的前瞻性和精准性,尽可能推动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和人文支持。

薛明耀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的要求,做深做实做精项目谋划包装储备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研究政策,紧跟国家发展方向,聚焦网络型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用好构建1+5”现代产业体系、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四大牵引性”工程等成熟经验,加快谋划推进一批优质项目,努力做到补齐短板、放大优势、做强亮点。要以高度的敏锐性,加强沟通对接,吃透把准政策,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精准谋划推进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项目盘子。

会议还对经济运行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裴囡囡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