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24:5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5日,市委书记、市长王震深入城区,就中原街两侧道路品质提升、征拆和社区治理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依法依规、坚决彻底做好征拆工作;要坚持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理念,科学做好各片区规划和建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要加大投入保障,完善体制机制,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样板,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城市发展成果。

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一环,自7月5日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城市建设推进会召开后,城区立即行动,第一时间重新梳理、补充、完善了中原街两侧道路品质提升工程任务清单,共确定了三大部分11项重点征拆任务,共需拆除房屋67.7万平方米、迁坟481盘。截至目前,已完成拆除15.4万平方米,迁坟461盘,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中原街金华社区、英雄广场、牛匠片区、山门街等地,王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各片区的征拆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多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方案、摸清底数、细化范围,确保应拆尽拆;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逐家逐户逐企全面排查征拆对象的情况,详细解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要依法依规做好征拆,违法建设坚决拆除、毫不手软,合理诉求和历史问题,精准分类、综合施策,坚决彻底、全面加快拆除工作进度。

在景西路南延、市福利院等地,王震详细查看了回迁安置地块的情况。他指出,要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尽量做到就近集中回迁,坚持一体规划,选好地块位置,统筹考虑户型、绿化、工程质量、公共设施等因素,建设高品质回迁社区,真正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要准确把握片区定位,坚持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理念,系统谋划推进相关片区改造工作,补齐短板、完善功能,以高质量高品质的精品工程,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城市发展成果。

在开发区街道东圣社区,王震走进社区服务中心,详细查看社区各项服务功能,了解社区治理情况。他指出,社区作为城市的基础,要持续加大投入保障,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社区治理和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投入,强化统筹配合,推动医疗、教育、民政等基础服务全覆盖,做到小事不出社区。要根据不同类型和自身特点,创新服务方式,发展特色服务,百花齐放、齐头并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样板,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调研中,王震对城区近期的征拆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城区以及各个街办、社区的党员干部职工,面对城建三年行动计划、城市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晋阳高速改扩建工程等多个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的项目工程,上下一心、不懈努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市委市政府表示充分认可。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政策保障,建立奖惩机制,在城市建设一线及时发现、大力选拔一批优秀干部,旗帜鲜明地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使人民群众持续地、充分地享受城市发展成果。

市领导孙世新、王宏微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