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16 16:42:1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4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张文栋带领调研组就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在我市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谭继海、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参加调研。
    调研中,张文栋一行先后到晋师附小、晋城二中、东南新区学校、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教育部门及各学校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培训、班主任管理等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
    近年来,我市坚持多措并举,全面优化师资队伍配置,拓宽教师补充渠道,提升引进教师质量,积极推进校长教师交流,优化整合师资力量。坚持标本兼治,建立机制,增强师德师风成效管理,选树典型,营造重德养德良好氛围,严肃纪律,强化师德师风考核结果运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深化改革,大力推广“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积极开展“校长职级制”试点改革工作,积极探索考核评价制度改革,全面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坚持“研”“培”一体,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持续实施名师培养和名校长培养工程,扎实开展教科研活动,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坚持提高待遇,增强教师职业获得感,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
    张文栋对我市在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关键是要涵养师德师风、加强教师管理、提升教师素质、保障教师待遇。各级各相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不断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教师队伍职业认同;要加强教师队伍培养培训,提升教师队伍职业道德素养;要积极开展优秀教师典型选树宣传,完善保障机制,提高教师地位,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要积极推进教师队伍管理制度改革,严格教师招聘,规范教师资格认定;要加强教师队伍监督考核,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全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奉献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