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和市政府办公室分别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12 10:11:2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和市政府办公室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石云峰、辛艾艾、武健鹏、刘振华、田志军分别参加所在部门会议。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16项主要预期性指标和8方面重点任务,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以高质量监督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盯“两节”关键节点,对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严查快处、严肃追责,持续开展行政审批专项整治,坚决扫清发展的“障碍梗阻”。要以深厚为民情怀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市组织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及市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鲜明树牢“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打硬仗、扛重活中历练成长。要实施好“加零增效”“五新阵地”“群雁矩阵”三大工程、两新组织“标杆引领”计划等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校地合作“12大基地”建设,全力构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工作体系。要持续深化开展“安专迷、质速效”部风教育,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五个好”要求,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用结合。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资源,掀起持续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全系统开展的“内强素质、外优形象、大抓落实”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梳理谋划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为不断谱写晋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发挥作用,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经济决策部署在统一战线落地见效。要找准与市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科学谋划今年全市统战工作,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全面行动、全面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主动扛起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不断深化服务保障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抓住重点难点,全面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打造政法铁军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政法贡献。

市委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成绩,系统谋划今年重点工作,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市委的前哨和后院,市委办公室要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推动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作为全市政府系统的中枢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全体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大局中,高标准、高效率做好统筹协调、参谋辅政、办文办会、督查落实、运行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政府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樊慧宁 韩艳帅 窦育瑶 崔晶 王逸云 邱莎莎)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