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17 16:07:5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订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通报了党组班子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政治巡视整改以及意识形态落实情况。常青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查摆剖析,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白,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常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对剖析材料进行补充、完善,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要按照“四个一”工作要求,坚持“清单制+责任制”,明确整改落实责任人、责任机构和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一个一个整改到位。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照要求、查漏补缺,总结规律、提炼经验,针对问题、形成制度,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结合点,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工作创新的生动实践、依法履职的实际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人大力量。(记者:卢科 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