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1 15:08: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4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出席会议。 
    常青指出,楼阳生书记在这两次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和目标路径,对人大监督工作如何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提出了明确要求。一定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立足岗位实际,形成工作思考,指导工作实践,用心用情用力地把这些要求贯穿运用到监督工作中,对标省人大经验,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人大监督工作提档升级、再上水平,全力答好服务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人大新答卷。
    常青强调,要对标对表省人大工作,寻找差距、弥补不足、拔高标杆、争创一流。在今后的监督工作中,要主动而为,闻令而动,紧扣中心大局开展监督,紧紧围绕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贯彻市委“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的思路和要求,紧扣“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谋划和安排监督重点。要多种形式用好监督权,思考怎样用好用活监督法规定的“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监督、执法检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询问和质询、特定问题调查、撤职案审议和决定”等7种法定监督形式,打好监督“组合拳”,全面提升监督实效。要在整改落实上下足功夫,拿出行之有效的抓整改反馈的监督机制,驰而不息地督促整改单位抓好落实,抓住落实不力环节,通过再调研、再检查、再审议推动问题解决,让监督有刚性、有力度,取得一流工作成效,展现人大风采,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