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3-24 16:50:4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

会上,张斌胜、郭治琛、王学琦和常委会部分工作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研讨发言

常青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这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完成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学出践行初心使命的新担当,学出感恩奋进的新动力,学出干事争先的新业绩。

常青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注重把握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主流、本质,建立党史知识体系,列出特色专题,深入研讨,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掌握科学方法,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党史与回顾总结晋城党的建设光荣历史、优良传统贯通起来,与谋划展望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结合起来,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其中,切实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讲求学习成效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深学深悟;机关党组、党委、党支部、各工作机构要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