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在陵川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24 11:52:0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常青在陵川县调研

常青在陵川县调研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深入陵川县,就县乡人大换届、乡镇代表联络站运行、全域旅游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秘书长王学琦参加调研。           
   调研中,常青一行先后深入陵川县附城镇、六泉乡、古郊乡等地,实地查看了县乡人大换届工作进展和乡镇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深入现场详细了解了丈河村、浙水村、松庙村等地的特色康养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驿站进农村”康养项目、药茶产业发展等情况。
   常青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事关全局、责任重大。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突出抓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环节、代表推荐、提名、考察、公示环节、选举日确定和选举投票环节,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努力实现风清气正、依法有序、选举结果人民满意的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常青要求,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联系代表的重要作用,在充分发挥好传统履职形式作用的基础上,运用好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履职渠道,让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要积极引导、激励各级人大代表以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带头想、带头说、带头干,带头建言献策、带头建功立业。要进一步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动态跟踪代表出席会议、参加调研视察、走访接待群众、联系选民等履职成效,把代表履职和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走进基层,了解实情,多提建议,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反映选民诉求、服务群众精准有效,进一步推动代表工作搞活出彩。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行职责,全力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为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常青就全域旅游发展指出,要紧紧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突出特色,形成规模,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调研期间,常青还专门看望了部分人大代表,鼓励他们积极履职尽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