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协调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30 09:50:5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9日上午,《晋城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协调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贵平、副市长邓志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条例》立法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条例》立法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的决策部署,立足晋城实际,不断提高立法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科学立法、依法立法、开门立法,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难点堵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条例》经得起时间考验;要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认真研究谋划,不断修改完善,确保《条例》顺利出台。

会议强调,电梯安全管理要突出民生为本,通过立法明晰各责任主体权责、规范电梯生产、选配、安装、监督检验等行为,最大限度减少电梯事故的发生;要突出开门立法,围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让《条例》充分体现民意;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立法工作高效有序推进。(闫凯)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