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幕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 2022-02-25 09:2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书记王震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范兆森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当选的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和报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晋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幕

2月24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10时举行闭幕大会。

市委书记王震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薛明耀、姚逊、常青、冯志亮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范兆森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石云峰,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阴建正、郭向阳、王学琦、程春明、常先勤、贾龙斌,秘书长和贵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2名,实到委员306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王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等领导同志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和闭幕大会,参加界别联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同委员深入交流,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使命和情怀,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承前启后、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王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并代表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对当选的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七届市政协全体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六年,是晋城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六年。六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真抓实干,顶住了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成功召开市第八次党代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攻坚克难中打赢了不少硬仗,在改革创新中破解了不少难题,推动全市经济运行迈上了新台阶。GDP总量跃居全省第五,增速保持全省第一,人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0亿元,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上下同心、拼搏奉献的结果,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和衷共济、团结奋斗的结果。六年来,七届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关注民生中反映社情民意,在团结合作中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广泛共识、汇聚了磅礴力量。

王震指出,今后五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关键时期。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了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的战略部署,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的重点任务,这次市“两会”又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举措。完成上述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开拓奋进,需要人民政协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希望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心履职、奋发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震从四个方面,对政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引领上体现政协站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持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定同心同向,做到党的事业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党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确保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政协担当。政协是“人才库”“智囊团”,要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要聚焦重点议大事,围绕加快构建“1+5”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城建三年行动、统筹推进四大牵引性工程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论证,提出真知灼见;要聚焦堵点解难事,紧盯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营商环境等难点问题开展监督,把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聚焦热点办好事,围绕解决养老难、入园难、停车难等人民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问题,面对面察民情、听民意,心贴心解民忧、纾民困,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三要坚持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上发挥政协优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坚持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履职始终。要唱好“大合唱”,大力弘扬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平等包容、求同存异、兼收并蓄的政协协商文化,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同唱“一首歌”,同奏“一个调”,持续增进理解、增进共识、增进团结;要画好“同心圆”,切实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络,加强与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的接触合作,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局面;要传播“正能量”,主动加强对外联谊,多做解疑释惑、雪中送炭的事,多说提气鼓劲、弘扬正气的话,讲好晋城故事,树好晋城形象,吸引更多人才服务晋城、更多客商兴业晋城、更多项目落地晋城、更多资金投资晋城。四要坚持与时俱进,在锤炼队伍中展现政协风采。面对新征程新使命,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政协委员要有新气象。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要提升履职水平,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参政参到点子上、议事议在关键处;要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激发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要锤炼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坚决守好纪律和法律两条红线,树立新时代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王震强调,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基本政治制度,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政协组织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政协开展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范兆森讲话时指出,团结向前进,同心向未来。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新一届政协工作要在大局下行动,牢牢把握工作的主轴和主线,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坚持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为工作主线,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让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晋城政协最鲜亮、最恒久、最厚重的底色,用忠诚履职铸就“政协品格”;让服务高质量发展成为晋城政协的主旋律、主基调、主脉络,用务实履职彰显“政协担当”;让凝心聚力促团结成为晋城政协的软实力、硬品牌、金名片,用团结履职贡献“政协力量”;让人民政协为人民成为晋城政协的活力源泉、参政动力、议政追求,用为民履职展现“政协情怀”;让奋进建功新时代成为晋城政协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用奋进履职迸发“政协活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孙世新、辛艾艾、荆俊明、陈望远、武健鹏、刘振华、田志军、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邓志蓉等在主席台就座。(记者:李广瀚 范天锡 和建强 陈栋 李海波)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