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2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6 18:18:3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2次主任会议

    2月26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清单。
  常青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是启动新一年人大工作的“发令枪”,全面吹响了为推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人大力量的“集结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分解2021年工作任务责任清单,是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的鲜明态度,任务清单确定后就是做好今年人大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人人要当好“施工队长”,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       
  常青强调,任务、时限、责任研究通过后,接下来就是看担当、看责任、看执行、看效能。人大全体同志就是要以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躬身入局,要进一步强化“人大常委会班子是一线班子,人大工作要一线站位”的思想,拿出争创一流、敢与强者争锋的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以锚定目标的责任担当,狠抓落实。要以严格过硬的纪律作风,树好形象。人大职能要始终体现立法引领、监督规范、决定权威、任免保障的作用,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大工作要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人大干部要始终体现素质最高、活力最强、形象最好,主动服务零缺位、各项工作零差错、不正之风零容忍。要对标一线城市、先进城市人大工作的思路、方式、手段,学习经验、为我所用,努力打造新时代晋城人大工作的“升级版”。要以一流业绩树立人大常委会和人大干部特色鲜明的良好形象,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独特优势和职能作用,为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书写人大篇章、体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