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2-25 19:00: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5日下午,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

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2月25日下午,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张志川、范丽霞、姚逊、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王学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市政协主席冯志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322人,出席26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晋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晋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晋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晋城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晋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开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击鼓催征、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始终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建言献策,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展现了代表热爱家乡、建设晋城、服务发展的拳拳之心和炽热情怀。

张志川说,会议选举常青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张建康同志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原光辉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希望各位新当选的同志认真履职尽责,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勤勉敬业、廉洁从政,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张志川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行,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勇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挤进全省第一方阵靠前水平,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省。高铁梦、创文梦、新城梦、小康梦,一个接一个“梦想成真”,晋城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迈进“十四五”!

张志川说,在新征程开启之际,我们清醒认识到:晋城发展的最大问题是改革开放不够,根本原因在思想解放不够。晋城要彻底摆脱煤炭依赖,跟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步伐,缩短同全国发达地区的差距,出路在改革开放,关键在解放思想!为此,三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把“解放思想”作为历次全会的题眼,在全市掀起了思想解放的热潮,打开了干部群众思想解放的天窗,凝聚起了推动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内,晋城发展的基本方略、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发展路径,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张志川强调,人大代表作为各行各业的精英,是推动晋城发展的中流砥柱,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带头解放思想,当好解放思想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把思想解放的天窗开得更大,把干事创业的热情燃得更旺,把闯关夺隘的信心提得更高,让解放思想在晋城大地上蔚然成风,成为推动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滚滚洪流!

张志川要求,一要在解放思想中高举旗帜、坚定信念。要坚持举旗定向,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夯实信仰之基,提高政治领悟力;要确保政令畅通,提高政治执行力。二要在解放思想中聚焦转型、加速发展。要顺应潮流、乘势而上;要聚焦转型、迎难而上;要咬定目标、争先快上。三要在解放思想中先行先试、激发活力。要持续深化改革,打造创新生态,不断扩大开放。四要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初心、厚泽民生。要树牢为民导向,涵养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五要在解放思想中担当作为、善作善成。要锤炼过硬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注重奖优罚劣。

张志川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找准依法履职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始终与党委同心、与人民同声,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争做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各负其责的代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共同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常青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组织的关怀、代表的信任和全市人民的厚爱,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定当竭尽所能、倾尽全力。坚决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紧围绕“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这一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秉承宪法至上,依法履职行权。坚决做到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为了人民,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决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从严带领班子,加强队伍建设,营造团结进取干事创业的奋进氛围。

常青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中华民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委提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找好切入点、用准发力点、建好支撑点,切实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把人民群众智慧凝聚起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在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中带头想、带头说、带头干,拿出真本领、下足苦功夫,了解实情况、多提金点子,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人大工作,为奋力夺取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乘势而上书写晋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根田、孙世新、那志茂、张利锋、辛艾艾、荆俊明、陈望远、王冉、武健鹏、王宏微、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焦新文、马巧珍、李章宏等。(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