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8-17 16:55: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精神,8月6日,市委、市政府印发《晋城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为推进我市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提供了目标指向和基本遵循。

《方案》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部署要求,明确我市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推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持续推行“放管服效”改革、实施质量兴农计划、加快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科技支撑力度、提高监管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强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推进“互联网+食品”监管、完善问题导向的抽检监测机制、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加强风险交流、做好普法和科普宣传、鼓励社会监督、完善投诉举报机制等十八项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具体措施。

《方案》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重点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深入开展风险评估、农药兽药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校园食品安全守护、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餐饮质量安全提升、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优质粮食工程、进口食品“国门守护”、“双安双创”示范引领“十大攻坚行动”。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增加了体现晋城特色内容:一是积极响应国务院“双安双创”部署要求,明确我市要推进完成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水平。二是按照七届市委126次常务会议提出的食品安全“三纳入”要求,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市委政治巡察、目标考核、督查督办体系,推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各部门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

《方案》提出了我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近期和中长期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目标。2020年,农产品和食品抽检量要达到4批次/千人,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97%以上,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8%,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基本相适应;到2035年,基本实现食品安全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食品安全标准水平显著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体系运行有效,食品安全状况实现根本好转,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