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问答

发布时间: 2020-06-11 08:55:00 信息来源: 朝闻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个老旧小区改造预计年底全部竣工

  先期改造的10个规模较大老旧小区分别是:凤台小区、凤鸣小区、凤翔小区、华西小区、栖凤小区、景忠路片区(华森、凤源)、南大街小区、西大街小区、凤庆小区、凤苑小区。其中,凤台小区是改造进度最快的,包括电梯加装,所有工程将在6月20日完成,届时凤台小区将以全新面貌和市民见面。其余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根据原计划将在年底全部竣工;凤苑小区前期施工已经开始,整体动工要在6月底开始。

  电梯加装费用如何分摊?

  加装电梯建设安装费用及其运行使用、维护管理等费用由相关业主共同承担。具体费用分担及使用办法应由业主根据所在楼层等因素协商约定。市财政对城区管辖范围(北石店镇范围因涉及“三供一业”移交,暂不实行)加装电梯工作给予事后补贴。每部电梯按工程实际造价的45%兑现,最高不超过20万元。

  集资分摊原则:楼层越高,分摊比例越高;集资分摊方法:一是按楼层递增递减法,二是按楼层和套房建筑面积分摊法。另外,电梯的运行维修费用不计入物业服务费。电梯的日常管理由物业服务企业、业主或有资质的电梯维保公司进行管理。

  加装电梯需符合什么条件?

  根据《晋城市市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指南》,想加装电梯的楼宇以本单元、本幢或本小区为主体申请的,应当经本单元、本幢或本小区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100%的业主同意,正式形成书面意见,并向市住建局提交申请表,审核通过就可以进入电梯加装具体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