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领!晋城市“市民码”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8-26 18:01:0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手机上一大堆APP,市民出门需要根据不同情况打开不同程序和二维码,既容易混淆又增加了时间成本。在晋城,这种“万码奔腾”带来的烦恼将逐渐得到缓解。

8月26日,由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主导建设的便民服务平台晋来办APP推出的“市民码”正式上线运行。广大市民可以自主通过晋来办APP、晋来办支付宝小程序、晋来办微信小程序网上申领“市民码”。

“市民码”是以晋城市民的信息数据为依托,生成智能化的动态二维码,充分构建个人全面的信息属性和标签,包括个人身份信息、办事习惯、人才信息、人物关系等多种标签属性。晋城市民申领“市民码”后,即可拥有唯一的数字身份“码”,可实现各种场景的应用和一站式在线服务。

作为提升城市数字化管理和为民便捷服务水平的重要部分,“市民码”涉及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目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在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市民码”与核酸检测码进行了融合,“市民码”可以在全市核酸检测点进行身份识别,直接出示“市民码”可代替核酸检测码,进行核酸检测,并且可以通过“市民码”,随时查询近期核酸检测结果,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市民码”上线后,打通了数字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市大数据应用局将原本分散在各应用场景的数据归集在一起,为下一步政府服务管理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从而最大限度地释放了政府的服务效能。

接下来,市大数据应用局将继续扩展“市民码”更多场景应用建设,向政务办事、乘坐公交、就医购药、图书借阅、旅游景点等公共服务场景拓展,持续让数字化改革成果造福于民。

附:申领教程如下:

目前,申领市民码可获取积分,并可兑换现金红包。申领及使用市民码可获得5积分,每日最多15积分。积够200积分,可兑换1元红包,赶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