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市疫情防控办最新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3-20 11:37:24 信息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9日晚,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最新健康提醒。

2022年3月18日,焦作市报告5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郑州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办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01、主动登记报备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河南省焦作市、郑州市的疫情动态,如与病例的行动轨迹有交集或3月12日以来有河南省焦作市、3月16日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旅居史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进行“7+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其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02、非必要不前往

非必要不要前往河南省焦作市、郑州市。如必须前往,请提前掌握目的地的防控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晋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03、坚持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

严格落实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

少聚餐,分餐制,加强锻炼,均衡营养,劳逸结合,提高身体免疫力。

04、做好健康监测

牢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时,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药物,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告知接诊医师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