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我市学校复课时间

发布时间: 2022-03-19 11:32:5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8日,晋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教育局就我市各阶段学校线下复课开学时间进行了回复。

关于线下复课开学的时间,按照市疫情防控会议和市委领导的要求,市疫情防控办3月20日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后,分析研判“三区”解除时间。

市教育局将根据市疫情防控办的综合分析研判,初步计划为:

▪ 全面解封后第一天,普通高中、初中学校复课。

▪ 解封后第二天,小学复课。

▪ 解封后第三天,职业高中、幼儿园复课。

▪ 目前属于封控区、管控区的16所学校(高中1所、职中1所、初中1所、小学5所、幼儿园8所),将在解封7天后复课。

▪ 全封闭管理的寄宿制学校,解封后可调休两天,然后正常上课。

▪ 山西科技学院、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行安排师生复学复课时间。

发布会上,市教育局针对关于复学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也进行了相关答复。

把好六个关口

校门关

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实行闭环管理,做到专人负责。采取校领导轮流值守、值班人员全时值守;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学校,确需入校者,须校长同意,按照“一看(戴口罩)二问(哪里来)三验(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卡)四测(体温)五登记(扫场所码、登记基本信息)”原则,核实身份,符合要求后方可入内。取消校内的快递邮寄点,严禁教职员工和学生在学校接收快递,严禁外卖物品进入校园。

课堂关

实际就是教室关,学校每天定时对教室进行消毒消杀、通风,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从师生来说,要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健康监测。同时,取消除班级活动以外的一切聚集性活动。

场所关

做好学生活动场所如功能室、图书馆、体育场馆、厕所、走廊等场所的防控工作,准备好洗手液,定时进行消毒消杀、通风,学生要保持1米距离,不得随意集聚。

食堂关

做好食堂的卫生、通风和消毒工作,做好食堂各类人员的晨检、午检和个人防护工作;健全食堂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实行分时错峰就餐,保证集体就餐时间隔1米的安全距离等。

宿舍关

指学校宿舍及楼道的防控工作,每天进行喷洒消毒;各寝室建立健康观察与报备制度,做好通风、消毒和卫生清洁,有条件的学校要尽量分散居住。

交通关

寄宿制学校要全封闭管理,非寄宿制学校要做好“点对点”闭环管理,走读学生坚决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中途不到其他场所,并签订个人承诺书。


责任编辑: 卫梦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