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银保企金融服务大会签约两百多亿

发布时间: 2022-09-30 08:59:2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8日下午,在晋城市政银保企金融服务大会上,18家金融机构与该市24个重点项目实现精准对接,签约总金额达264.4亿元。项目涵盖河道生态修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光伏发电、光机电、电子信息、医养中心等领域,将为该市产业转型升级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晋城市委市政府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探索建立重大项目定期推送机制、谋划阶段银企沟通机制、项目对接跟踪反馈机制,向上争取政策支持,推动项目各项审批手续办理;积极筹备晋城市政银保企金融服务大会,系统梳理四大牵引性工程、“1+5”现代产业体系等融资需求,推出了环城水系清水复流工程、现代大水网建设、丹河新城建设等34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920亿元,融资需求1098亿元。

在当天下午的签约现场,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与晋城市凤禹排水有限公司就中心城区河道生态修复及污水资源化利用PPP项目达成合作协议,签约金额20亿元。农业发展银行晋城市分行与晋美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就光机电产业园二期项目达成合作协议,签约金额10亿元。农业银行晋城市分行与阳城国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就光伏发电项目及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达成合作协议,签约金额28亿元。浦发银行晋城市分行与山西晋钢智造科技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就光机电园区建设和上游产业链延伸项目达成合作协议,签约金额30亿元。山西银行晋城分行与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就综合用信项目达成合作协议,签约金额30亿元。中煤财险晋城中支与晋城市乡村振兴中心就“1+N”防贫综合保险项目达成合作协议,保障金额20亿元。(李吉毅 王金枝)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