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完成投资289.5亿元

发布时间: 2021-11-16 15:37:11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导向,成立工作专班,实施清单化管理、常态化调度、观摩点评等机制,全力推动104项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前三季度,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完成投资289.5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4.3%,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3%,全省排名第三。

抓谋划储备,夯蓄力量。按照“三化”“三量”“三专”要求,聚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围绕民生补短板强弱项,科学谋划储备了一批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重点谋划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2大类25项154个项目,涉及水生态综合治理、水源涵养能力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

抓机制创新,激发活力。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和推进机制,先后出台重点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服务项目“24小时直通车”制度、“6+3”项目推进常态化工作机制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开展“手续集中办理月”“集中开工月”“重点工程项目观摩”“转型项目集中竣工仪式”“劳动竞赛”“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等专项活动,同时,建立“一月一调研、双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点评、年终一总结”的长效机制,凝聚起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抓服务保障,助推建设。坚持精准扶持、精密调度、精细管理、精心保障的原则,从单个项目的全流程推进,到全市重点项目的滚动对接,构建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体系,打通服务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发改委、市项目推进中心坚持一线工作法、清单工作法和目标推进法,分市县、部门、专题进行调度,对问题涉及部门(单位)下发“告知函”“督办函”或“13710”平台进行督办,有效解决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拦路石”,确保了项目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