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猪价“阴晴难定”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

发布时间: 2021-09-24 14:40:11 信息来源: 晋城市发改委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开年以来,我市生猪收购价格一路下滑,至6月下旬降至今年最低点,每斤5.70元。之后由于国家实施临时储备收储等政策,价格逐步回暖,至7月上旬,从“5字头”涨回了“8字头”,然销量不及预期,随即屠企压价,猪价又跌了下来近期这种博弈一直持续在“涨几天、跌几天;跌几天、涨几天”窄幅震荡的态势目前收购价格每斤5.10元,为近几年新低。

监测数据显示,日前,我市猪粮比价为3.49∶1,进入《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发改价格【2021770)设定的过度下跌级预警区间。

下一步,发改委将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市场价格变动情况,避免因信息不对称可能导致的恐慌情绪,稳定市场预期。同时,建议相关部门认真做好《预案》组织落实工作,密切关注生猪生产,提醒养殖场(户)科学安排生产经营决策,将生猪产能保持在合理水平,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必要时及时实施临时储备收储,以有效“托市”,推进生猪和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