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12315一周数据分析(1.8-1.14)

发布时间: 2021-01-15 15:49: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1月8日至1月14日,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406件,比上周增加161件,其中咨询276件,占受理总量的68%;投诉106件,占受理总量的26.1%;举报24件,占受理总量的5.9%。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2件,反映预交了婚纱订金,由于疫情原因不能正常举行婚礼,要求商家退款的问题。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13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0%,主要反映用餐时多收费、修车时事先未告知收费标准、小区水电费高、产品标价和实际结账价不符、小区收取的水电费高、停车费不合理、乱收燃气初装费等问题。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99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76.2%。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关于退费的问题28件,主要反映交纳车辆订金退款难;对培训、美容、网课效果不满意;对办理的理发卡、餐饮卡不想继续使用;对商家提供的干洗、婚介服务不满意;办理的健身卡、KTV卡等因商家关门不能正常使用等要求退款的问题。二是产品质量问题20件,主要反映衣服、鞋子、裤子、黄金首饰、油烟机、净水机、学习机、手机、摩托车等产品的质量问题;三是食品问题13件,主要反映销售假酒、食品变质、食品掺杂有异物、用餐中发现虫子、食品未标注生产日期等问题。其他投诉还包括装修纠纷、虚假广告、商家不履行承诺、产品售后服务、购买的产品和订制的不一致、住宿退房时间不合理等方面的问题。

普通举报18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3.8%。主要涉及产品虚假宣传、食品变质、食品不卫生、食品中含有杂质、无照经营、电梯困人等方面的问题。(供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