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 吃元宵 看表演——“学习强国”晋城学习平台“花式打卡”闹元宵

发布时间: 2023-02-06 16:20:08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走,到钟家庄猜灯谜去。”2月3日是正月十三,城区钟家庄街道办事处院内早早就搭起了喜庆的灯棚。天还没黑,市民程莎莎就拉着闺蜜站在挂满灯谜的灯棚下,急着抢猜灯谜的“头彩”。

穿着精心准备的传统服饰,头簪发钗,手持团扇,红红的灯笼映衬着喜笑颜开的脸庞……站在灯下猜灯谜的程莎莎显得别致又应景,一瞬间便仿佛带着大家穿越了千年。

晚上7时半,“礼赞党的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癸卯年元宵节“学习强国”主题迎春灯谜会正式开始,前来猜灯谜的人越来越多。“兄弟几十个,分成几面坐,见到有人来,从你头上过。”“记者一日去南京。”……色彩绚丽的灯笼上挂满了灯谜,谜面从猜字到猜俗语,从猜地名到猜日常用语,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猜灯谜的人驻足凝思,绞尽脑汁思考着谜底。74岁的老人张喜晋也在灯棚下“小试锋芒”。他开心地说:“灯谜会热热闹闹,很有过节的氛围,尤其是灯谜内容有趣又养分充足,激发了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的动力。”记者看到,350多条妙趣横生的灯谜很快就被一“猜”而空,现场好不热闹。

“学习强国”主题迎春灯谜会由市委宣传部、城区区委宣传部、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晋城学习平台、城区融媒体中心、城区钟家庄街道等单位承办。“我们提前精心设计制作出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彩灯和灯谜。”市委宣传部干部科科长郭丽娜介绍,灯谜的类别除传统文化知识外,还紧紧围绕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相关学习内容,涵盖了文学、历史、自然等,既具知识性又有趣味性。“这是我们第二次举办‘学习强国’主题迎春灯谜会,这样的活动既增加了大家学习、宣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热情,又让猜灯谜这项传统活动有了历久弥新的生命力。”郭丽娜说。

除了猜灯谜活动,“学习强国”主题迎春灯谜会还设置了吃元宵、文艺表演、现场问答等环节。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党的二十大知识互动问答”。居民们踊跃举手、积极互动,将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记者:袁泉、闫凯 图片:宁绍雄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