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空巷!高平火了!

发布时间: 2023-02-06 11:33:3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元宵佳节喜乐多,这两天高平市万人空巷马路边挤满了人群,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叫好声、鼓掌声不绝于耳。

朋友圈被统一刷屏,据说高平四十万人20万人在现场,另外的二十万人在看同一场直播!这到底咋回事儿呢?

高平市彩车耍乐巡游

热闹开场!

没能到现场的朋友别遗憾,跟着下面的图文咱也到现场逛一圈,切身感受一番热闹的节日气氛。

看!浩浩荡荡的队伍出发了,来自高平市各乡镇(街道)与相关单位的19辆彩车与表演队伍神采奕奕穿行于街道,仿佛一条雄赳赳气昂昂、生机勃勃的巨龙奔腾于高平。

《威风锣鼓》、《舞龙》、《抬花轿》、《腰鼓》、《扛桩》精彩的民俗表演轮番上演叫人目不暇接、惊叹连连。

萌萌哒的小兔子,步伐妖娆的抬花轿,大气磅礴的舞狮,喜庆热闹的竹马旱船,孩子骑在爸爸肩头虽然还不太明白这些传统习俗的底蕴,却早已被这精彩的一幕幕吸引得目不转睛。

一辆接一辆的花车缓缓驶过,气势磅礴、精彩纷呈、创意无限,不同的主题,一样的精彩。

从日照当头到夕阳西斜,3个多小时的彩车耍乐巡游,大家边走边欢呼过足了瘾。

这人挤人的热闹或许就是过节的意义吧~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