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阳城上榜!

发布时间: 2022-12-21 11:38:30 信息来源: 晋城文旅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山西省文物局公布了山西省第二批省级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晋城市阳城县榜上有名!!!

“一个城市的历史遗迹、文化古迹、人文底蕴,是城市生命的一部分。”

阳城作为文物大县,县域人文资源数量多、规模大、品位高、特色鲜明、时代序列较为完整。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阳城共登录不可移动文物1323处,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5处、市保85处、县保49处。其中古建筑1040处(古民居633处),占全国县域均值的6倍多。众多的古堡民居资源不仅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同时具有景观价值和美学价值。

2022年,阳城县委、县政府紧抓山西省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机遇,依托集中成片优质古堡民居资源,以“古堡民居+”共建共享发展新模式,成功入选山西省第二批省级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

此次示范区创建的主题是“阳城古堡民居省级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侧重专题性创建,深挖价值、创新模式,充分发挥古堡民居资源在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业转型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是阳城县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全力助推县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