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这些美食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 2022-06-13 17:56:53 信息来源: 晋城市商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2日上午,由省商务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的“品鉴山西美食、晋享山西味道”餐饮品牌推广活动发布会在太原举行。会上,十大晋菜、十大山西面食、50种山西特色小吃、72家品牌餐饮企业和20位名厨名单正式向社会公布。

饸饹面

其中,我市推荐的“饸饹面”入选“十大山西面食”名单;晋宝御香楼(山西晋宝绿珍集团)、白马绿苑(山西晋煤集团白马绿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金和(晋城市金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王大妈(晋城市王大妈清汤饸饹餐饮有限公司)入选“72家品牌餐饮企业”名单;里圪抓、阳城烧肝、陵川牛肉丸入选“50种山西特色小吃”名单。

里圪抓

阳城烧肝

陵川牛肉丸

本次活动中,我市推荐的特色面食还有大阳馔面、润城小把拉面、浆水黑圪条、陈府手擀面、晋城炉面、高平炒饽子、高平炒炉面、高平炉小粉等;特色小吃还有晋城炒凉粉、高平烧豆腐、高平猪头肉夹火烧、阳城杂割、米山皮冻、晋城炒煎饼、卷薄馍、焖槐花等;品牌餐饮企业还有晋城市润华实业有限公司高都大酒店、泽州县海天实业有限公司海天大酒店、晋城市国贸酒店有限公司、阳城县竹林山大酒店有限公司、晋城市顺洋实业有限公司澳林大酒店、晋城市育泽源商贸有限公司育泽源快捷酒店等。

陈府手擀面

润城小把拉面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牵头组织举办“品鉴晋城美食、晋享晋城味道”餐饮品牌推广活动,按照特色鲜明、内涵丰富、推陈创新的原则,根据我市各地不同的地域特色、风俗习惯和传统美食,对6个县(市、区)的美食烹饪、品质特点、发展水平、社会影响、从业人群等进行综合评价,在县区推荐的基础上,推出晋城“十大名菜”、“十大名点”和一批餐饮名店、一批餐饮名厨、一批特色小吃,并从中择优推荐参与省级特色餐饮评定,把晋城特色美食打造成个性鲜明的文旅康养“金名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