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晋城乡村多锦绣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24:5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高平市陈区镇铁炉村小桥流水,古树围绕,风景秀丽。

陵川县松庙村是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沿线旅游重点村,已形成康养木屋、睡眠理疗、汤药浴池等文旅康养项目群。

高平市南河村天蓝水清,绿树掩映,一幅美丽乡村图景。

晋城市洞头村是千年古村,群山环抱中的小山村青砖灰瓦、整洁静谧,宛如世外桃源。

阳城县皇城村把文化旅游业作为兴村之本,形成了集历史人文、自然山水、新农村样板于一体的国家5A级景区。

陵川县丈河村山环水绕,古朴清幽,呈现一派山水佳境。

沁水县土沃村迎来公路自行车锦标赛,选手们感受着画中穿行的畅快。

沁水县下沃泉村绿树成荫,街道整洁,是远近闻名的花园村、幸福村。

泽州县司徒村是一个资产积累达到10亿元的美丽乡村,由司徒人自创自演的实景剧《千年铁魂》,在铁与火的碰撞中,演绎山西煤铁历史。

小满刚过,作为太行太岳革命老区的晋城已是夏意融融,遍野吐翠。穿行在路景交融的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走进古朴村落与历史“对话”,歇宿乡村小院品尝农家宴,在青山、小桥、民宿间畅享田园生活的惬意。
  近年来,晋城市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总目标,立足秀美的太行山水和浓郁的乡土风情,通过村庄环境整治让农村美起来,以观光农业开发及农业产业园创建让农业活起来,打造乡村休闲旅游让农民富起来,使之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从绿树果香的侯庄村,到天然氧吧横河村;从生态园林化的司徒村,到沁河环抱的湘峪村,一个个美丽乡村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耀眼夺目。大阳、良户、松庙等一大批特色镇村更是成为知名网红打卡地、康养目的地。晋城革命老区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了农业多种功能融合增值、乡村多元价值叠加增效。


——编者

本版摄影:王林 郭国伟 王建军 张晓 刘宏亮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