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在行动丨郭国伟:高平珐华器

发布时间: 2022-03-12 10:46:02 信息来源: 晋城文艺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山西三宝之一的
高平珐华器
续写了珐华的美丽与传奇
而今天
我们“摄影在行动”系列
推出的是
摄影师郭国伟
镜头下的高平珐华
一起来欣赏吧!










高平珐华,常见器型有花瓶、香炉和动物等。所用胎体皆为陶胎,分为砂胎与缸胎两种,砂胎疏松,缸胎坚细。装饰手法是在修好的胎体上先雕刻花纹图案的轮廓浅条,再用毛笔蘸瓷浆在纹饰轮廓线中堆起凸起的线条,入高温烧成素胎,再在烧好的素胎上按花纹图案的需要,施以彩釉,二次入窑低温烧成。珐华釉色最为突出,突破以往琉璃单调的黄、绿色,呈现出蓝、白、黄、绿、紫等更为丰富的色彩。

在2019年山西文博会上,高平珐华器再现光彩,以北方文化为背景,粗犷、豪放、朴实的审美意识刻画在了陶瓷之上,形成了独特的珐华文化,获称“山西三宝”之一。


看了这么多了
还不知道我们这位摄影家
是什么样子吧?
今天
小编就将这位老师
帅气的照片和摄影经历
一起给你们带过来了!

关于摄影家





郭国伟笔名中海,生于1983年,山西省高平市原村乡人。2004年加入晋城市摄影家协会,现为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山西省第二届青年摄影十杰、晋城市摄影家协会会员,高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20161031日,《金代戏台》入选美国纽约摄影艺术展。

20171025日,《东方维纳斯》入选美国国际摄影师联盟2017纽约国际摄影艺术展。

201998日,《雨岔大峡谷》入选全国丹霞地貌主题摄影大展。

2019年,《失传300年的珐华工艺重现于世》入选第二届“尼康视界”全国摄影大展。

2021年,《空中草甸舜王坪》入选美国国际摄影家联盟主办的2020“我们的世界”网络摄影展。

2021年3月,《“山西三宝”之一高平法华》获首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