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七十年代阳城人》影集出版

发布时间: 2021-08-19 10:43:4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峥嵘岁月——七十年代阳城人》影集由作家岀版社正式岀版,这本影集的作者是阳城县的一位退休干部,名叫王永录。

王永录,岀生于1942年9月,山西省闻喜县畖底镇胡城村人,1965年至2002年在阳城县委宣传部工作,至今已在阳城工作和生活了55年。王永录擅长摄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徐肖冰和毛主席的专职摄影师侯波称他是摄影界的“奇葩”。他先后任“山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山西省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老年摄影学会理事”“晋城市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阳城县摄影家协会主席”。

55年来,王永录携带相机走遍了阳城的大街小巷、边远山区,还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到工程一线、到田间地头、到千家万户,拍照22万余张,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精彩的故事。他用相机和照片,记录了阳城,见证了阳城的变化和发展,宣传报道了勤劳朴实的阳城人民,展示了阳城山河的壮美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他的摄影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竞赛展览并获得殊荣,仅国家级获奖就十余次,其中,还有一等奖。

他的摄影作品《峥嵘岁月——七十年代阳城人》将1971年至1979年期间阳城农村农业、水利、工业等方面的发展过程活灵活现地集中展示,每幅作品都有简短的文字加以说眀,令人过目难忘。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