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晋菜”名单公示 晋城人爱吃的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2-06-06 16:10:5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山西晚报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晋味餐饮品牌推广活动经组织专家评审,将专家委员会评定通过的“十大晋菜”“十大山西面食”和一批山西特色小吃、一批山西品牌餐饮企业、一批山西名厨予以公示。
  “十大晋菜”名单为:过油肉、大烩菜、糖醋鱼、香酥鸡、扣肉条、糖醋丸子、虾酱豆腐、醋浇羊肉、葱烧台蘑、什锦铜火锅;“十大山西面食”名单为:刀削面、剔尖、拉面、刀拨面、手擀面、饸饹面、掐圪垯、扯面、豆面抿尖、红面擦尖;泡泡油糕、头脑、太原元宵、莜面栲栳栳、百花烧麦、羊肉汤等50种被评定为“山西特色小吃”。
  百姓渔村(山西百姓渔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西会馆(山西会馆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杏花村酒家(山西杏花村酒家连锁管理有限公司)等73家被评为“山西品牌餐饮企业”。山西省人才公寓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王云浩、天星海外海餐饮集团王志强、山西大酒店邵烽等20人被评为“山西名厨”。
  “品鉴山西美食晋享山西味道”餐饮品牌推广活动由省商务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6部门举办,活动旨在挖掘山西餐饮文化,宣传山西美食,加速我省餐饮行业恢复发展和高质量转型,为服务业渡过难关,促进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介绍,本活动是近年来我省在餐饮行业最高级别的推广活动,受到业内高度关注。活动推新菜、选新人,为我省餐饮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记者王爽)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