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首部大型原创舞剧《路》首演

发布时间: 2021-09-27 16:14:0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记者从晋城市文旅局了解到,9月24日晚,由晋城市歌舞剧院创作排演的原创舞剧《路》将在晋城文化艺术中心(晋城大剧院)首演。该剧目是晋城在“展现建成小康果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背景下推出的首部原创舞剧,填补了晋城没有原创舞剧的空白。

据了解,舞剧《路》根据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陵川县锡崖沟村民历经三十年开展筑路的真实事件改编创作而来。主要演绎了锡崖沟人为摆脱贫困、落后的境况,同命运抗争、向现实挑战,凭着三尺钢钎一双手,硬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了一条承载几代人梦想的脱贫路、致富路、幸福路、振兴路。晋城市歌舞剧院历时将近一年,对该剧进行精心打磨、精雕细琢,在艺术要求上精益求精,力争为观众呈现出一部不同凡响的舞剧。

作为晋城市党史学习教育暨“迎中秋·庆国庆”精品剧目展演季活动之一,该剧目将于9月24日、25日、26日连续3天演出。扣人心弦的情节,全情投入的表演,美轮美奂的置景,将会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舞剧盛宴。(记者王天晓)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