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蹈史诗《黄河》国庆节期间将在大剧院震撼上演

发布时间: 2021-09-23 11:15:2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日至2日晚8时,张继钢导演作品——大型舞蹈史诗《黄河》将亮相晋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对高质量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此次活动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指导,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晋城市歌舞剧院、晋城市舞蹈家协会承办。

舞蹈史诗《黄河》分为三个乐章:《九曲黄河万里沙》《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河入海流》。全剧音乐以交响乐和钢琴协奏曲为主,舞蹈采用交响编舞法,震撼的肢体语言将黄河的奔涌展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看见不一样的黄河,最终在舞台上形成——观念的黄河、音乐的黄河、美术的黄河、舞蹈的黄河。

在舞蹈史诗《黄河》的创作中,采用“大道至简”的原则,用“一块布”来展示黄河的波澜壮阔。《黄河》中的这块布,可以缓缓流淌,也可以一泻千里,甚至是惊涛拍岸。整部作品回归舞蹈的本体,凭借演员的肢体语言表达,展示黄河的力与美,展示舞蹈的力与美。

在国庆之夜,让我们相聚晋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一起揭开《黄河》的神秘面纱。届时,太行日报微直播将全程为您直播舞蹈史诗《黄河》盛况。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