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又摘一朵“小梅花”

发布时间: 2021-09-16 16:59: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梅花朵朵开,馥郁悠然来。在近期结束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评选活动中,晋城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戏曲专业学生郭静宇凭借《昭君出塞》的精彩表演,荣获“第二十五届中国戏曲小梅花”称号,并以全国地方组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全国十佳称号。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中国剧协举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面向少年儿童的重要戏曲艺术活动,代表了中国少儿戏曲的最高水平,被誉为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43个组织单位的37个剧种共318名选手参加,参演剧种涵盖京剧、晋剧、上党梆子、越剧、黄梅戏、粤剧、琼剧等35个类别。

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郭静宇凭借规范的动作、扎实的功底、精湛的技艺、嘹亮的唱腔赢得了专家评委及各界专业人士的高度赞誉,最终夺得十佳“小梅花”称号。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截至目前,该校收入囊中的第9朵“小梅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近年来,晋城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秉承“出人出戏”的育人宗旨,坚持课堂教学与舞台实践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多渠道搭建“学、创、演、赛”实践表演平台,迎来了璀璨耀眼的“小梅花”,充分彰显了该校戏曲教育水平与戏曲人才培养能力。(撰稿:张引 徐晓慧)



责任编辑: 徐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