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对我市太行古堡申遗情况进行专项视察监督

发布时间: 2021-09-08 17:25:3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协对我市太行古堡申遗情况进行专项视察监督

9月8日,市政协调研组深入城区、泽州县,就太行古堡申遗情况进行专项视察监督。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参加。

阴建正要求,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理清思路,按照《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规程》要求,做好史迹相关遗产点的本体保护、管理规划、价值研究、考古调查发掘展示等基础工作;整合多方资源,发挥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的才能智慧,做好文本科学归纳、准确表述,突出文物价值、展示和传播,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要继续本着“申遗为民、申遗惠民”的精神,加强协调、扎实工作,做好保护项目收尾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畅通民意渠道,全方位宣传好文化遗产保护,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提高保护意识,积极踊跃投身于文物保护工作中;提升管理水平,着力优化申遗展示馆大纲设计,梳理提升申遗的主题价值,充分展示包容、开放、多元的特性,通过申遗,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得到全面加强,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更好地走进人们的生活。(供稿:市政协)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