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入选 全国“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

发布时间: 2022-06-13 14:41:20 信息来源: 晋城市文旅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1日,2022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兰州主场城市活动开幕式上,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四届“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名单公布,12名个人和3个团体入选,其中晋城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榜上有名。

2021年,山西晋城迎来高强度区域性大暴雨天气。晋城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全体人员投入文物抢险救灾工作之中,不分昼夜24小时守护文物古建安全,每半小时进行一次安全巡查和积水清理工作。在暴雨险情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工作人员系上保险绳,对青莲寺古建筑屋顶进行防雨布抢险加盖,围挡坍塌的护坡。暴雨持续的三个多月时间里,他们日夜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了文物古建安全无虞。

此次入选名单涵盖了文物系统一线安全工作人员、文物保护员、文物保护志愿者和公安、消防救援等与文物安全工作紧密关联的相关行业人员,具有十分广泛的典型性和代表性,鼓励社会各方力量,守护文物安全,支持文物事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