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榜单!晋城这个乡镇入选了~

发布时间: 2021-11-09 10:54:1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山西省共有6地上榜,其中我市泽州县大阳镇上榜!

2021-2023年度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山西省)

▶ 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左权民歌)

▶ 山西省朔州市应县(耍孩儿)

▶ 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二人台)

▶ 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南漳镇(八音会)

▶ 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大阳镇(古镇民俗)

▶ 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绛州鼓乐)

据了解,泽州县大阳镇地处泽州县西北部,拥有悠远的历史背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民俗风情。有“飞燕故里”“礼乐之乡”、“仕官之乡”、“煤铁之乡”、“九州针都”的美誉。

近年来,大阳镇紧紧依托深厚历史文化资源,以古镇民俗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民俗文化活动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创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对接市场,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开启文旅开发新阶段,组织实施开展各类民俗文化活动的展览、展演以及交流和推广活动,把大阳的民俗文化成为山西省乃至全国一张文化名片,为大阳镇的特色小镇建设增添新的光彩。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