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的发展方略

发布时间: 2021-03-24 09:55: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关于发展目标。建设“宜业·宜居·宜游,晋善·晋美·晋城”的现代化新型城市。

    关于发展定位。既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又是山西省区域中心城市,突出“核心”“中心”双定位。

    关于发展方位。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呼应太原经济圈,做到“两翼取势”,做好“两篇文章”。

    关于发展策略。发挥6个比较优势,建设能源之城、产业之城、教育之城、康养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

    关于战略部署。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即:主攻“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巩固“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化解风险”三大成果,补齐“交通、民生、开发区”三大短板,干好“老城改造、新城建设、乡村振兴”三件大事,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控、反腐倡廉”三条底线。

    关于产业格局。坚持“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着力打造煤炭煤化工、钢铁铸造建材、煤层气、先进制造(重点是光机电)、全域旅游和康养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老城改造,建设丹河新城。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