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晋城上榜!全国仅13个!

发布时间: 2023-05-07 10:55:1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好消息!中央财政海绵城市建设示范补助资金2022年绩效评价结果公布,晋城被评为A档城市,全国仅13个。



中央财政海绵城市建设示范补助资金2022年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中央财政海绵城市建设示范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办法》(财办建〔2021〕53号),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财政部近期组织专家对2022年海绵城市建设示范补助资金开展了绩效评价。具体结果如下:

1.绩效评价等级为A的城市13个(排名不分先后,下同)。

福建龙岩、江苏无锡、山西长治、福建南平、江西鹰潭、四川泸州、福建漳州、浙江金华、江苏昆山、广东中山、四川广安、云南昆明、山西晋城

2.绩效评价等级为B的城市26个。

浙江杭州、广东广州、湖北孝感、河南信阳、河北唐山、江苏宿迁、湖南岳阳、吉林四平、山东潍坊、陕西铜川、安徽马鞍山、广东汕头、江西南昌、辽宁沈阳、河北秦皇岛、四川广元、河南开封、安徽芜湖、湖南株洲、宁夏银川、贵州安顺、湖北宜昌、山东烟台、广西桂林、陕西渭南、吉林松原。

3.绩效评价等级为C的城市6个。

新疆乌鲁木齐、甘肃天水、黑龙江大庆、甘肃平凉、青海格尔木、内蒙古呼和浩特。

请相关城市根据绩效评价结果改进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规范资金管理,提升示范效果和资金效益。

什么是“海绵城市”?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其实质是通过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

“海绵城市”能有多美?这些照片让您看见最美晋城,高清大图来了~

以水润城,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不断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样的美丽新晋城,爱了!爱了!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