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授予我市“全民阅读推广城市”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4-11 10:49: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0日,中国作协“全民阅读推广城市”授牌仪式在赵树理文学馆举行。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义勤代表中国作协向我市颁授“全国阅读推广城市”荣誉奖牌并讲话。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山东省作协副主席铁流、山西省作协党组书记邢利民、山西省文联主席葛水平、山西省作协主席李骏虎参加授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致辞。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我市书香城市建设不断提速,不仅建成了公共图书馆和覆盖社区乡村的阅览室和图书角,还在公园广场设立了图书自动借阅机。随着各种读书分享活动的举办,各行各业的市民和青少年的读书热情正被激发出来。品味书香,阅读文明,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作协授予我市“全民阅读推广城市”的荣誉,是对我市书香社会建设的高度肯定。

吴义勤表示,晋城市委市政府对全民阅读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质量双佳,特别近年来,相关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覆盖城乡的文化基础设施和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品味书香·阅读文明”主题,以提高全民文化素质为出发点,广泛开展各项全民阅读活动,高潮迭起,亮点纷呈,全民阅读理念融入日常,深入人心。希望晋城以“全民阅读推广城市”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推动全民阅读走深走实,走宽走广,让全民阅读的“全民性”更精准,更广泛。

据了解,中国作协作为《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倡议书》发起单位之一,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多出优秀作品为中心环节,积极做好文学阅读的普及推广。自2021年起,中国作协为发挥各地城市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活力潜力,开展“书香中国·悦读文学”系列活动,并颁授“全民阅读推广城市”,充分调动了全国各地开展全民阅读特别是文学阅读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袁泉 韩艳帅 郭剑)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