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晋城市荣膺“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

发布时间: 2021-05-28 09:39:0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喜讯!晋城市荣膺“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

5月25日,2021数字政府高峰论坛在贵阳召开,会上发布了2021数字政府创新成果与优秀案例名单,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提报的“市域治理基层综合服务平台”荣获“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     

2021数字政府高峰论坛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承办,会议主题为“统筹协调 共建共享 开启政府数字化转型新篇章”。会议邀请了国家有关部委、各级地方政府负责网信、大数据、电子政务的领导和专家出席,共同为“十四五”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晋城市把大数据应用作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新途径、新引擎和新手段,市大数据应用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为目标,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强化智治支撑,加快“五治”融合,全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市”,推动大数据发展应用实现了重大突破,社会“智”治能力不断提升,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插上了智慧翅膀,并成功跻身“2020领军智慧城市”,荣获“2019中国信息化(数字政府)示范实践奖”“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市域治理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是依托全市统一的“一云、一网、一中心”和智能领航“晋来办APP”应用平台,采用“APP+网站+后台”的聚合型载体,整合了社区服务、党群在线、基层办公、法律服务、指尖文明、社会救助、应急管理、涉农服务、综合治理等9个模块60多项服务,实现基层治理“掌上看、掌上办、网上通”,开创了数据驱动、跨界融合、共创共建共享的智能化治理新模式。

下一步,晋城市将加速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市大数据局将在获得“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荣誉的基础上,进一步奋发作为,发挥自身优势,不断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便民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开创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局面。(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