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荣获“2020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发布时间: 2020-11-14 11:02: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荣获“2020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颁奖现场

晋城市荣获“2020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11月12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020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上,晋城市凭借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上的探索创新和应用建设成果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这也是今年山西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城市,同时获此奖项的有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此外,山西综改区在大会上荣获2020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大型科技展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共同举办,深圳市承办。这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2020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由国家信息中心和国际数据集团(IDG)联合主办,主题为智启未来 慧联万物,全面展示了当今全球前瞻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技术、优秀研发成果和行业解决方案,为全球城市与科技进步贡献前沿智慧。

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信息化工作,坚持把加快大数据建设发展作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智力支撑、推进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1183工程”,建设数字政府,培育数字经济,推动大数据发展应用实现重大突破,奋力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目前,已建成了覆盖全市的“一云一网一中心”,架构起了大数据发展应用的坚实“底座”。围绕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全力建设大数据发展应用的“服务超市”,创新开发了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停车、智慧旅游、智慧城管等16个重点集成应用,城市治理能力和市民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提高。下一步,晋城将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主线,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全面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治理提质增效,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和人民群众享受高品质生活提供一流的智慧服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