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

发布时间: 2010-11-18 09:31:1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太行日报 1月12日)

  1月10日,国家旅游局正式命名以晋城为代表的29个城市为2005年度“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皇城村、东四义村还被授予“中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称号

  本报讯记者杨斌报道:新年传捷报,我市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获得成功。1月10日,我市正式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

  1月10日,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表彰2005年度验收合格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这次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会上,国家旅游局领导宣布了《关于命名晋城等29个城市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决定》。副市长赵学梅从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门领导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牌和证书。此次大会还宣布了命名“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和“中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决定。我市的皇城相府景区、东四义村还被授予“中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称号。这也使我市成为此次会上获得荣誉最多的城市。

  1995年,国家旅游局决定开展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活动,正式拉开了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活动的大幕。到2004年底,全国共有5批205座城市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我省的太原市、大同市在第二批上榜,运城市的永济市在2003年第四批上榜。我市的创优成功,改变了我省多年没有地级市上榜的局面。

  2003年,市委市政府把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列为“四市”目标之一,拉开了我市创优的大幕。为保障目标实现,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确立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旅游业发展思路,大力实施“旅游兴市”战略。在创优活动中,我市对照标准,结合实际,大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旅游厕所建设、宣传促销四大战役,全力打造“太行山水”旅游品牌,旅游投入逐年加大,旅游服务设施增加、档次升级,接待能力大大增强,旅游产业地位明显提高,旅游兴市的理念深入人心,旅游业的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城市整体形象、城市品位和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为创优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5年10月下旬,国家旅游局创优验收组抵达我市,按照标准对我市的创优工作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验收,认为我市的创建工作基本实现了阶段性目标,达到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准的要求。随后,验收情况按程序通过了中国创优评定委员会的审定。

  在创优工作通过“大考”、大局已定之时,年前召开的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又提出了创优新目标:在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基础上,向国家重点优秀旅游城市的目标挺进,全面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人气。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