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万亿元退税款!你收到了吗?

发布时间: 2022-08-29 18:18:48 信息来源: 全国总工会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国家税务总局26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今年已累计有2.1万多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大规模留抵退税存量留抵税额集中退还完成。

据介绍,从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至8月15日,已有20131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上,再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1233亿元,已累计有21364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今年留抵退税规模超前三年总和,政策落地不断提速,原定全年退税任务提前到二季度集中完成。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 白彦锋:从生产制造到研发,再到生活生产的服务业,实现基本上对国民经济主要范围的全覆盖。政策红利不断加速释放和放大这种效应,是比较明显和突出的。

今年留抵退税政策惠及企业众多、覆盖面广,税务部门累计推出121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助力企业更好享受政策。数据显示,二季度全国税务系统办理留抵退税业务笔数超去年同期100倍,符合条件企业退税资金从申请到入账平均用时较去年同期大幅压缩。另外,国家统计局调查结果显示,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获得增量留抵退税的企业中,90%的企业认为改善了现金流。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